English

国图百年馆庆力推“服务”理念

2009-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日电在距离百年馆庆百日之际,国家图书馆今天向社会公布了宣传口号:传承文明,服务社会。

这八个朴实无华的字作为百年馆庆的宣传口号,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表示,国家图书馆举行百年馆庆活动的重点不仅仅是纪念,更要借此进一步在公众中宣传图书馆的服务理念,让更多人了解图书

馆进而利用图书馆。“‘传承文明’突出了图书馆守望文明和传播文化的责任,‘服务社会’表达了让所有公民都自由平等享受公共文化服务这一图书馆界同仁的共同愿望和努力方向。”詹福瑞说,“这八个字深刻揭示了百年国图生存的意义,凝聚了百年国图发展的精髓和实质,承载了百年国图的历史使命,是国家图书馆建馆、立馆、强馆的根本宗旨与价值体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