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国歌曲大家唱”群情振奋

2009-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王鹏 我有话说

本报邯郸6月2日电今天上午的邯郸市赵苑公园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邯郸市各界干部群众3000多人与著名歌唱家一起“歌唱祖国”。央视《激情广场》第一期“爱国歌曲大家唱”专题节目,在这里现场录制。

上午9时,雄浑嘹亮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一开始就点燃了大家的激情。开场《盛世欢歌》以

体现邯郸地方特色的永年吹歌、磁县马号、曲周舞龙、成安舞狮等表演为主要内容,展现邯郸人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赛歌台板块节目以群众性的相互拉歌、竞歌的合唱形式,组成四个合唱方阵,以百首爱国歌曲为主要演唱曲目,唱响时代主旋律。

《党啊,亲爱的妈妈》曲作者之一马殿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顾说:“我是邯郸人,这里是我的家乡,我现在在河北人民广播电台创作室工作,多年从事音乐创作,早在八十年代初期,我们创作了这首歌颂党的作品《党啊,亲爱的妈妈》。改革开放初期,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富民政策,逐步深入人心。人民对党的感情一天一天地更深了。如果说这首歌曲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可以说它唱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激情广场》整台节目现场录制过程大约持续2个小时,各类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虽然年龄大了,但参与到爱国歌曲大家唱这个活动中,依然觉得自己很年轻。我为我们越来越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在活动现场,一位79岁的老人向记者这样表达自己的兴奋和喜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