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2009-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日电“校校有活动,班班有歌声,人人唱好歌,师生共参与”,这是近一段时间以来,“祖国万岁”歌咏活动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蓬勃开展的写照。记者今天在教育部召开的“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视频会议上了解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头戏,下一步,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十部

门下发的《关于广泛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的通知》,“祖国万岁”歌咏活动将纳入“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中,并将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

据了解,“祖国万岁”歌咏活动唱响了爱国歌曲,成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培养青少年学生爱国情怀的载体。北京市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校园艺术教育成果集中展示活动,当合唱板块展示时,近千名合唱学生和4万名观摩者同声讴歌。上海市举办的“青春放歌”活动仅演出队伍就有5000多人,闸北区一位参加该活动的藏族学生说:“各民族同学聚集一堂共唱《爱我中华》,让我深深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更想让我大声呼喊:青春万岁!祖国万岁!”湖南省利用周末在市民集中的广场上开展“歌颂祖国”主题广场艺术展演活动,由各大中小学学生上台展演,将学校开展的“祖国万岁”歌咏活动辐射到社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