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出版集团成立学术顾问委员会

2009-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大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记者王大庆)中国出版集团学术顾问委员会成立座谈会日前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向到会的20位学术顾问代表颁发了聘书。

学术顾问委员会由80位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学者组成,包括总顾问和顾问。袁行霈、冯其庸、王蒙、李学勤等12人担任总顾问,杨义、

高洪波、陈建功、于沛、杨匡汉、林崇德、李杨等68人任顾问。

聂震宁在致辞中说,出版与学术有着先天的业缘,彼此共生共荣,密不可分。在百年现代出版史上,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等一批饮誉中外的作家和学者,与集团公司的成员单位如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携手,推出一批思想深邃、视野开阔、光泽后世的文化经典,还建立了肝胆相照、鱼水情深的宝贵友谊,既有力推动了我国出版事业迈向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也为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吸取外国有益文明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立学术顾问委员会,必将给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事业注入新鲜活力,对促进集团公司推出更多时代经典和文化精品产生重要影响。

冯其庸、袁行霈、杨义、于沛等顾问在发言中认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我国出版业的发展中具有独特地位,应当为我国出版文化事业的进一步繁荣昌盛作出更大贡献。学术界与出版界都有责任为弘扬先进文化、昌明华夏学术、传播人类新知、塑造国民性格、提高公民素质、培育民族精神而竭诚贡献力量。他们表示,一定会履行好顾问职责,认真遴选项目,推荐精品力作,提供咨询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