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出“五项禁令”和“三条温馨提示”

2009-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记者王庆环)教育部今天就6月7日开始的2009年高考发出“五项禁令”和“三条温馨提示”。

“五项禁令”是:一、严禁高一高二在校生参加高考;二、严禁利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三、严禁组织或参与群体性舞弊;四、严禁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他人考试;五、严禁骗取高考报名资格参加考试。

对此“五项禁令”违规的考生将取消考试资格,有关人员将依法依纪处理。

“三条温馨提示”是:一、熟悉《考生须知》,带好《准考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达考点,遵守考场纪律,不带手机等物品入场;二、考试期间考生如有发热、咽痛等身体不适症状,请主动报告监考人员或考点负责人;三、注意饮食卫生、作息时间和天气变化,保持良好身心状态,积极应考,发挥最佳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