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海事大学迎来百年华诞

2009-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吴琳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6月6日电(特约记者吴琳)今天,大连海事大学暨中国高等航海教育迎来百年庆典。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参加庆典仪式,为大连海事大学百年校庆纪念雕塑揭幕,并为“新百年、新海大、新征程”仪式启航鸣汽笛。

大连海事大学是交通运输部唯一所属院校,被国内外誉为“航海家的摇篮”

,大连海事大学的百年校史就是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百年的缩影。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09年创办的晚清邮船部高等实业学堂船政科。1953年原上海航务学院、东北航海学院、福建航海专科学校合并成为大连海运学院,时为我国唯一的高等航海学府,1994年大连海运学院更名为大连海事大学。2006年,学校在斯里兰卡建立分校,为该国培养航海类本科学生,实现了中国工科教育的首次对外输出。

目前,大连海事大学已经拥有48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近25000人,学校年招生量已达4000余人。并校50年来,该校已经为国家培养了各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近6万名。近年来,学校提出坚持以航海类学科专业为主干,以海上交通运输类学科专业为主体,坚持多学科协调发展。本科专业覆盖了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法学、经济学6个一级本科专业门类,构建了具有中国航运特色的航运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