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屋放歌爱中华

2009-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济源6月6日电(记者刘先琴、崔志坚)今天上午,一场骤雨使豫西南王屋山区空气格外清新,愚公故里济源市第二行政区红旗飘飘、歌声嘹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了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中央电视台“激情广场”在这里点燃了数千群众的歌唱激情。

上午8点30

分,军旅歌手曲比阿乌一曲《爱我中华》拉开了爱国歌曲大家唱的序幕。伴着雄壮的乐曲,歌唱家刘斌高歌《当兵的人》。前不久,他到建国60周年阅兵部队体验生活创作了新歌《阅兵之歌》,在大家的欢呼声中,他将这首新歌奉献给了激情广场。《说句心里话》唱完后,歌手郁钧剑热情地邀请观众一起上台同唱《家和万事兴》,台上台下真情互动,激情广场高潮再起。

童声合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释放的是济源市黄河小学孩子们的爱国情,这首歌的词作者、73岁的著名词作家李幼容动情地走上舞台,与孩子们一起放声歌唱。

台上台下互动,各方阵之间互动,灵活多样的组织形式让大家在广场尽情歌唱:《保卫黄河》、《咱们工人有力量》,各群众方阵的拉歌一个接一个。“曲有音,情无限”,济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军星说,“大家唱爱国歌曲的热情很高,唱出了激情唱出了和谐”。

济源市是“愚公”的家乡,由歌手江涛作词并带领全场同唱的《愚公移山》将歌唱会推向了高潮。历时两个小时的爱国歌曲大家唱在《歌唱祖国》中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