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全国订货总量已近一万套

2009-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记者庄建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获悉,受广大读者普遍关注的国家重点文化工程《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出版至今一个多月来,全国订货总量已近一万套,销售工作稳步展开,全国公共图书馆、政府机关、科研机构、学校等相关部门乃至个人采购踊跃。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

)》经国务院批准于1995年12月正式立项。之后,新闻出版总署将其列入“九五”、“十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并组织成立了以周光召为主任的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总编辑委员会。14年来,在总编辑委员会和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组织、协调下,中国学术界最具代表性的重要专家学者及各学科带头人多数参加了全书的编撰工作。其中,既有学界泰斗、国学大师,又有一流专家、资深学者。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院士1100余人,中国社会科学院首批学部委员47人中25人,荣誉学部委员中的多数人,参加了编撰工作。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今年4月中旬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既突出鲜明的中国特色和风格,重视中国各民族的历史文化遗产、科学技术成就和各方面情况的介绍,充分阐述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成果,又反映近年来世界科学文化的最新成就和最新发展,以及国际关系的新格局、国际形势的新变化。内容精简凝练,既涵盖过去,又注重现代;既放眼世界,又侧重中国;既重视基础,又关注前沿,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完整的知识系统。它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文化建设的大事,是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是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标志性产品,是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出版后,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高度重视该书的发行推广工作,对该书的发行工作做了周密部署。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专门为该书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总政治部等九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宣传推广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利用多种渠道和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大百科全书》、使用《中国大百科全书》,更好地发挥该书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