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莱雅中国设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

2009-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潇怡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记者吴潇怡今天从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中国公司了解到,为帮助和支持大学生顺利就业、创业,欧莱雅中国公司日前在上海宣布设立“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为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和技能培训。

据欧莱雅中国公司副总裁兰珍珍介绍,“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

业基金”是欧莱雅集团为庆祝其成立百年所推出的“公益100计划”之一。基金由欧莱雅中国公司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计划为每个创业项目提供5万到15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其申报评选面向全国所有高校的在校学生,他们可以通过学校将就业、创业方案提交给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欧莱雅中国公司共同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随后,根据方案的科学性、市场前景、新颖性、可行性、团队构成及其他具体情况进行综合考量,评审委员会经过审议决定资助的具体额度。欧莱雅中国公司总裁盖保罗告诉记者,为了给予大学生们实现职业计划所需的动力,公司还专门组织优秀员工成立了“学生就业创业计划辅导团队”,为通过基金申请的项目团队成员提供生产、市场、销售等环节的专业辅助。

自今年四月开始接受申请以来,评审委员会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十所大学的20多个学生创业方案。其中,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统计学系陈思迪、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博士生邹莹和东华大学工业设计系倪强益组队递交的“C.G.A.环保垃圾桶项目”已成为获得该基金资助的首个创业项目。目前,项目成果已在上海市静安区的部分街道投入使用。

大学生就业不仅需要政府、学校的努力,也需要社会的共同参与。对此,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认为:“欧莱雅中国公司与青基会的合作为企业参与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良好思路。”

包括欧莱雅中国公司此次设立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在内,欧莱雅集团推出的“公益100计划”在世界各地共开展100个公益项目,以教育扶助、科研推广等形式帮助当地青年、儿童和残疾人士等群体培养自助自立、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回馈当地社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