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一次安全生产万里行出发

2009-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6月6日电(记者郑北鹰)在当前大事故呈上升苗头的形势下,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安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福建、江西、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的第十一次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今天出发。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黄毅在出

发仪式上说,今年安全生产万里行主题是“关爱生命、安全发展”,这次活动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组成采访团,在此后的21天时间里,深入基层,集中采访,努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使安全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今年前5个月,全国发生各类事故158852起,造成30464人死亡。尽管事故总量保持了持续下降的趋势,但是重特大事故多发,非法违法建设、生产、经营行为造成的事故多发,建筑施工领域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