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移动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启动

2009-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谢宁 我有话说

日前,由北京邮电大学、用友移动、百度无线、腾讯无线、艾瑞咨询等共同发起的我国首家移动商务专业联盟――中国移动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在北京正式启动。该联盟旨在通过开展产业上下游的密切合作,提供产业合作的价值通路和沟通平台,更好更快地促进我国移动商务产业的整体发展,产业联盟将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所属的移

动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负责推进。

移动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一方面使得移动电子商务的环境不断走向成熟。另一方面,各行业对移动电子商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尤其是中小企业,对具有便捷、经济、及时等特点的移动电子商务需求更大,如何更好整合移动商务上下游资源,更好地满足这些需求,从宏观层面推动移动商务产业发展,成为业界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产业联盟采取协力合作的方式,不仅有利于提升应用服务的水平,有利于商业模式的创新与资源的共享,而且可以有效地降低应用创新的难度与风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