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批准瑞典为沃尔沃提供贷款担保

2009-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碧弘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5日电(记者张碧弘)欧盟委员会5日宣布批准瑞典政府为沃尔沃汽车公司提供贷款担保以研发节能环保汽车,认为这一举措不会造成不当竞争。

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委员内莉・克勒斯-斯米特在一项声明中说,瑞典政府为沃尔沃汽车公司提供贷款担保有利于沃尔沃开发节能环保汽车,同时

不会引发不公平竞争行为。声明说,有了政府的贷款担保,沃尔沃就可将欧洲投资银行为其提供的5亿欧元贷款投入到计划耗资19亿欧元的绿色汽车研发工程。据悉,贷款将在今明两年内分5次划拨,还款期限为7年。沃尔沃将支付担保金,并向瑞典政府提供担保抵押品。

金融危机严重冲击全球汽车行业,沃尔沃也受到不利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