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实行实名制购买手机

2009-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6月6日电(记者姚立)法国实行实名制购买手机。经向法国电讯部门了解,法国从手机进入市场开始就有明确法律规定,任何消费者购买手机时都要出示身份证或相关证件,并填写相关表格,清楚填明个人的联系住址及电话等信息。电信部门介绍,不仅购机时如此,就是购买一个普通sim卡也要出示个人证件。

法国出台这样的规定是为便于对手机市场的管理。例如,在手机丢失或被窃的情况下,相关电信部门可以根据手机主人的个人材料进行必要的善后处理,并向有关部门提供线索,使手机主人避免因信息流失而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法国消费者对这样的规定大都理解并予支持,认为在信息流通发达的今天,政府这样做是出于对消费者的保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