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研究发现一些成人健康问题与儿时有关

2009-06-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一些成年人的健康问题与他们儿时的生理和精神健康受到损害有关,因此有必要进一步强调在人生早期保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这项研究由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杰克・肖恩考夫领导完成,研究成果将于3日刊登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

研究人员认为,

早期经历至少会以两种方式影响成年后的健康:各种损害长时间的累积或是在敏感发育阶段埋藏下生理不利因素。这两种情况最终都可能通过疾病发作的形式表现出来,疾病发作的时间最长可能在几十年后。如果对健康的损害是通过一种积累的过程发生的,那么慢性疾病可被看做是人们反复遭受心理和生理刺激的结果。

哈佛大学科研人员说,相关研究已经表明,成年人在儿童时期承受创伤性事件与他们成年后患冠心病、慢性肺病等疾病的风险相对较高有很强关联性。成年后患病的风险因子可以在大脑发育的敏感阶段产生。(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