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抵法出席二战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

2009-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6月6日电(记者姚立)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结束对德国的访问后于昨晚抵达巴黎,准备出席今天在法国诺曼底举行的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盟军登陆65周年纪念活动。奥巴马的夫人及两个女儿也于昨天下午先期抵达巴黎,并参观了著名的巴黎埃菲尔铁塔。

据悉,法国方面原想在爱丽舍宫为奥巴马举行正

式欢迎仪式,但遭到美方的婉拒,理由是奥巴马是为参加纪念美军二战登陆活动而来,因此,还是在纪念活动地点见面为好。按照法美双方的安排,奥巴马于今日中午在诺曼底的钢城会见了法国总统萨科齐,双方进行45分钟的会见,而后简短会见了记者。此间有分析人士指出,萨科齐为借纪念盟军二战登陆机会力邀奥巴马出席,可谓费尽心机。萨科齐的打算是想借此突出他与奥巴马的“特殊关系”。

但从此次访问安排看,奥巴马并不想给外界造成法美关系有多“特殊”的印象,因此,在礼宾安排上尽可能地低调处理。来自美加英法等国的数千二战老兵将参加在诺曼底科尔维勒小镇美军公墓举行的纪念仪式,英国首相与加拿大总理及英国查尔斯王子也应邀出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