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计量学院助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2009-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颖 记者 陆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金华一枝秀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丰兆平近日来到中国计量学院签订了一份产学研合作协议。“你们的米糠综合利用技术正是我们企业目前增加经济效益所需要的关键技术啊!”他高兴地说:“有了这项技术,我公司生产的有机米糠价格将提高至少10倍。”

前段时间,中国计量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

品系杨勇博士从校园网上获悉这项企业遇到技术难题,马上将自己正在申报的《有机米糠综合利用关键技术与新产品开发》项目向丰兆平作了介绍,两人一拍即合,达成了产学研合作意向。

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中,中国计量学院把充分发挥自身在计量测试、质量安全、检验检疫、标准专利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助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作为实践活动的一项“重头戏”。学校出台政策,鼓励教师、科研人员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实施“1515”计划,即到2009年12月,与10家以上企业共建研发机构、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等创新载体;帮助50家以上企业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等;帮助企业解决碰到的技术、生产、管理难题100项以上;帮助企业开展计量、测试、质量、安全等方面的人员培训500人次以上。

据该校科技处副处长黄海清介绍,自从学校把省内各地区、各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在校园网上公布以来,许多老师主动与企业联系,把自己的研究成果送进企业。学校对口支持临安市昌化精密元件行业技术研发中心,向中心派驻了科技指导员;计量测试工程学院与浙江三花集团汽车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合作,在学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中心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