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内地共报告237例确诊病例

2009-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据卫生部今天通报:6月15日18时至6月16日18时,我国内地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1例,其中,北京报告3例,福建、四川、天津各报告2例,广西、广东各报告1例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我国内地共报告23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97例,140例在院接受治疗。

卫生部部长陈

竺日前指出,随着疫情在全球的传播蔓延,我国输入性病例将不断增多,省份也会逐步增加,防控二代病例出现的压力将越来越大。鉴于此次流感疫情表现出一些新的特征,特别是在气候转暖后疫情下降不明显,因此,在夏秋季节仍然存在甲型H1N1流感在我国出现大范围社区传播和局部暴发的潜在风险。陈竺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克服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累积下的疲劳感,杜绝麻痹懈怠心理,切实履行好护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职责,不遗余力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