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三年三千万元支持精品科技期刊

2009-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中国科协今天对外宣布,在国家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科协目前完成了为期三年的精品科技期刊发展战略首期项目。

三年来,按照培育国际知名科技期刊(A类项目)、培育国内领衔科技期刊(B类项目)、培育精品后备科技期刊(C类项目)的支持目标,精品科技期刊工程共实施支持项目

317项(次),累计支持资金达3115万元,历年支持期刊共152种,其中连续3年获得项目支持的期刊有67种。项目主要支持数学、物理、化学、工程学及生命科学(医学、药学)等领域的科技期刊。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支持和鼓励一批国际化程度较高、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期刊(英文版)或有一定国际化基础的我国优势学科、重点学科、民族特色学科的科技期刊成长为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广泛影响的国际知名科技期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