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毕业生可网上咨询应征入伍政策

2009-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记者李玉兰今天从教育部获悉,“2009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网上咨询活动”将于6月18日启动。

据介绍,活动期间,毕业生可以直接登录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http://www.ncss.org.cn/)的咨询活动页面,通过直播了解活动情况,可以直接提问,有专家在线解答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教育部、财政部、解放军总参谋部、公安部等部门以空前力度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的政策措施,涉及实行应征入伍预征制度、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本科学历优秀士兵提干、退役后就学就业优惠等多个方面。目前,入伍预征工作在各地已全面启动,此次咨询活动旨在通过在线问题解答的形式,直接面对毕业生解惑答疑,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军营,报效祖国。这是继印发《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公告》之后,教育部以网上咨询的方式再次帮助广大高校毕业生理解、掌握入伍预征有关政策的又一重要举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