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一运会•和谐之旅”大型文化活动启动

2009-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旨在大力宣传“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办赛主题,扩大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全国的影响而组织的大型主题公益活动“赤诚热土,祝福中国――十一运会・中国人寿和谐之旅”,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

该活动创新性地采用了“采集圣土”这一特别的方式,将以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

区为主,选择全国最具代表性或有特殊涵义的11个城市(或地区),选用具有特殊身份的采集人,在具有象征意义的采集地点采集当地的圣土,通过神圣的仪式汇聚全国人民的祝福。

“和谐之旅”首站活动将选择十一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在山东临沂举行,其余10地的活动也将在三个月内分别在嘉兴、平山、井冈山、大庆、百色、延安、遵义、六安、丽江以及十一运会主赛区济南逐地展开。

据介绍,精心选择的采集圣土的这11个城市各具特殊的象征意义,临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嘉兴是孕育出红色政权的地方;平山,位于这里的西柏坡是全国著名的五大革命圣地之一;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大庆是中国重要的石油石化生产基地;百色是“百色起义”的发起地;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根据地;遵义,中国革命在这里发生历史性的伟大转折;六安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丽江是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旅游城市;最后圣土将汇集到十一运主赛区、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市。组委会将用这些圣土栽种“希望树”,预祝十一运会圆满成功,共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全国人民幸福安康。

活动途径每一地,主办方都将为当地学校捐赠健身器材,用以建设“十一运健身苑”,以实际行动表达主办方的真挚关爱,广泛传播“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办赛理念。

全运会是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全运会的举办不仅极大推动了中国竞技体育的发展,对于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即将于10月16日在山东开幕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第一个综合性大型体育赛事,又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及全运会创立50周年,因此,十一运会不仅是一届具有特殊意义的体育盛会,还将成为全国人民共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一次盛宴。此次“和谐之旅”由十一运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冠名赞助、北京迪斯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