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媒体聚焦湖北“中部崛起”

2009-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任建勋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6月16日电今天上午,“中部崛起看湖北――首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正式启动,全国43家知名网络媒体为此齐聚江城武汉。

参加活动的43家网络媒体,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以及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等。这是湖北省首次举办全国网络媒体联合采访活动,也是国内

众多知名网络媒体第一次集体聚焦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据举办方介绍,此次“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的目的,旨在运用互联网这一新兴媒体,进一步加大对湖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宣传,增强在互联网上正面宣传湖北的力度,同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在启动仪式上,湖北省省长李鸿忠说:“当前,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网络化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网络媒体凭借自身独特的优势,日益成为引导社会舆论的‘先锋号’和沟通政声民声的‘共鸣箱’,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启动仪式当天,来自中宣部、全国各省网络管理部门与各大网络媒体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还出席了“3G应用与新媒体发展论坛”,就3G时代媒体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进行了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