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质量诚信论坛在京举行

2009-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工商总局于今天共同举办了“质量和安全年”质量诚信论坛。论坛主题为“铸质量诚信、树消费信心”。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在致辞中指出,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努力,我国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有了全面发展,全社会质量

诚信的意识有了较大提高,涌现了一大批讲公德、重诚信、重质量的企业。为推动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但目前,一些企业作为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还没有得到很好落实。质量诚信乃至社会诚信体系的法律法规,还需要进一步健全。质量失信的事件还屡有发生。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任重而紧迫。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大力宣传我国质量工作的方针政策,大力宣传质量的法律法规,大力宣传质量信用的相关知识,交流各部门、各行业以及有关企业的质量诚信建设的经验,曝光一批质量失信违法的行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质量诚信和消费环境。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讲话中指出,加强质量诚信建设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落实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措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是企业强化内部管理,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应有之意。质量诚信是企业合法参与市场竞争,树立企业和产品形象的基本要求,是决定企业生死存亡的重要条件。他强调,加强质量诚信建设是系统工程,需要发挥政府、协会、企业、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作用,大力协同,形成合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