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造全产业链 中粮创新食品品牌

2009-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颜维琦 我有话说

盛夏初至,包装上标有“中粮出品”的“悦活”果蔬汁,就赫然见诸北京不少大型超市的柜台,为今年的饮料市场又添一支新军。

虽然早在1979年进口可口可乐成品饮料在国内销售,中粮就已涉足饮料业务。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中粮的饮料业务一直处在幕后,以“中国大陆地区主要的可口可乐装瓶商”的身份存在。此

番力推自有品牌“悦活”,并率先出手果蔬汁业务,被视为中粮力图打造全产业链食品巨头的一项重要举措。

“从几年前开始,包括今年年初提出全产业链以后,中粮对于品牌类消费品的重视程度非常高。”中粮创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平原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悦活”品牌是集团新业务的重要一环,并不仅仅是单一的果蔬汁业务,将协同整合集团既有渠道、产地等资源,陆续推出符合“关注环保、绿色生活”品牌理念的系列产品。

“我们做贸易的时候已经跟农场、农户有很好的协作,从育种、种植就开始介入。”据中粮所属悦活事业部总监何炳庆介绍,悦活番茄汁的原料就来自中粮新疆乌苏自有农场。从种子开始,包括土壤的条件、种植过程、收割、加工都有一套严格的规范流程,用自种的形式保证食品安全。

谈到原料控制,赵平原表示:“我们可以清晰的告诉消费者原料来自于哪里,我们有全程可追溯渠道,使消费者消费时觉得非常安全。我们不添加防腐剂,并且不添加蔗糖或人工色素来取悦消费者的味觉”。赵平原透露,除了“悦活”品牌,中粮集团下一步在快消品品牌的运作方面都会有一些举措,“悦活”也将在下半年开展果蔬汁产品全国上市的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