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市沙河口区吸引学子创业

2009-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赢在大连――大学生激情创业沙河口中国青年创业新领军者大赛”启动仪式日前在清华大学举行。

沙河口区常委、纪委书记徐广湘介绍,从2004年以来,区里就把安置大学生就业、实现大学生自主创业作为推进科学发展示范城区建设的“头号工程”来抓。在保证本地生源充分就业的基础上,吸

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到沙河口区创业就业。在“大学生激情创业黑石礁”创业试点基础上,2006年沙河口区开展了“激情创业沙河口”活动。区政府出台了7项扶持政策,鼓励大学生到沙河口区自主创业。

据悉,沙河区政府的扶持政策包括:出资300万元无偿扶持大学生创业,对评审通过的项目无偿提供2万元至1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建立大学生创业园,为创业的学生提供创业场地;承担大学生创办企业的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的手续费用等。此外,区政府还聘请了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专家教授和沙河区政府从事经济工作的相关领导为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可行性、科技含量、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评估。

沙河口区伸出的“橄榄枝”在国内外高校引起了热烈反响。据统计,先后有9364名大学生通过网上、电话及现场咨询等形式了解政策、询问相关要求。他们中有海归博士生、硕士生,也有国家重点大学的毕业生,最终123名大学生提出了创业申请,33个项目获得了131万元的无偿创业资金。今年,为首批51个项目发放143万元无偿创业资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