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中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

2009-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日电中宣部、教育部、中央文明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6部门今天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促进中职学生全面发展。

《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中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主要任务包括:民族精神和

时代精神教育,进行理想信念教育,进行道德和法制教育,热爱劳动、崇尚实践、奉献社会的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安全教育、环境教育等。

《意见》强调发挥课堂教学和实训实习在中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中的主导作用。推进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课程改革,增强德育课的针对性、实效性、时代性和吸引力。学校要结合实训实习的特点和内容,抓住中职学生与社会实际、生产实际、岗位实际和一线劳动者密切接触的时机,进行敬业爱岗、诚实守信为重点的职业道德教育,进行职业纪律和安全生产教育,培养中职学生爱劳动、爱劳动人民的情感,增强中职学生讲安全、守纪律、重质量、求效率的意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