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什么是PMI指数

2009-07-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PMI指数即采购经理指数,是一套月度发布的、综合性的经济监测指标体系,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目前,全球已有20多个国家建立了PMI体系。

2005年,我国开始发布PMI指数。中国采购经理指数由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合作完成,包括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目前,采购经理指数调查已列入

国家统计局的正式调查制度。

通过PMI,可以及时监测和预测经济与商业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和趋势,使政府对宏观经济有更好的把握,有利于对国家经济与产业经济的宏观调控与预测。PMI也有利于指导企业的采购、生产、经营等活动。一般而言,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衰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