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广邀海内外企业共谋开发大计

2009-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王玲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1日电6月30日下午,江苏广邀海内外企业共谋沿海开发大计,在沪首次招商就吸引投资超千亿元,现场签约了50多个项目,投资额达1340亿元。

江苏此次沿海开发招商引资,共推出20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3000多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和现代农业等各个领域。江苏省

委书记梁保华表示,沿海地区在江苏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加快沿海开发对带动苏北乃至我国中西部地区发展,促进长三角地区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江苏将进一步优化沿海地区投资政策,降低商务成本,改善投资环境,使之成为新的国际资本集聚区。

6月10日,国务院把江苏沿海开发规划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江苏苏北沿海作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进入人们视野。据了解,江苏沿海地区到2012年将实现人均生产总值超过4万元,城镇化率达到55%左右,重要生态功能区占国土面积的比重达到15%,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削减达到国家控制要求,整体上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到2020年,人均生产总值超过东部地区平均水平,达到同期中上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服务业比重大幅上升,人民生活更加富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