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卫组织称甲型流感抗药性属“个例”

2009-07-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日内瓦6月30日电针对丹麦国内报告的对达菲药物出现抗药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世界卫生组织6月30日说这只是“个例”,目前不会对公共卫生造成影响。

丹麦血清研究所6月29日报告说,一名患者对达菲产生抗药性,这是甲型H1N1流感首次出现抗药性。不过,改用另外一种抗流感药物乐感清

之后,这名患者未出现抗药性,目前情况良好。丹麦方面称,未发现抗药性病毒进一步传播。

世卫组织发言人迪克・汤普森6月30日说,世卫组织认为这只是“个例”,目前还不会给公共卫生造成影响,也并不意味着病毒危害性增强了。

目前,各国临床使用的抗流感药物主要是达菲和乐感清,分别由瑞士罗氏和英国葛兰素-史克生产。世卫组织说,尽管已有一例病例对达菲产生抗药性,但目前仍维持此前的建议,继续推荐临床使用达菲、乐感清等抗病毒药物对甲型H1N1流感进行治疗。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