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根廷首都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2009-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洁云、冯俊扬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30日电随着甲型H1N1流感迅速蔓延,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30日分别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根据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政府的决定,这两个地区的所有学校将从7月6日起提前放寒假,直至8月3日。当局呼吁学生放假期间尽量待在家

中不要外出,尤其不要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实施卫生紧急状态后,这两个地区并不禁止公共活动,商场、餐厅、电影院和剧院等公共场所将继续照常营业。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说,今后两至三周将是甲型H1N1流感在阿根廷传播的高峰,因此政府决定让学校提前放假,避免流感病毒在学生中间加速传播。他呼吁布市居民保持冷静,并说如果出现感冒症状可以在家自我隔离,因为99%以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都能痊愈。

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卫生局长克劳迪奥・齐恩说,布省已经成为阿根廷甲型H1N1流感蔓延的“重灾区”,迄今已报告29例死亡病例,因此必须采取紧急行动遏制流感病毒的蔓延。

目前阿根廷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非常严重,报告的死亡病例已经达到至少34例,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墨西哥和美国,阿根廷卫生部长奥卡尼亚也于6月29日宣布辞职。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