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人美术家代表团访问吉尔吉斯斯坦

2009-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比什凯克7月1日电应吉尔吉斯共和国文化部和茹素普别克・巴基耶夫基金会的邀请,由海内外华人美术家组成的“世界著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代表团于6月25日至7月1日对吉尔吉斯共和国进行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与吉方艺术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在比什凯克

市丘伊科夫美术学校,中国美术家联手即席创作了中国山水画《溪山云起》,不仅赢得吉方艺术家的交口称赞,同时激发了在场师生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吉丘伊科夫美术学校校长塔比尔德表示,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将作为中吉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而被永久保存。此外,代表团还向吉“瓦耶诺-安东诺夫斯克”儿童福利院等机构捐赠了总价值200多万元人民币的学习用品、乐器、绘画材料及药品。

此次访问是中吉两国民间文化交往领域的一次重要活动。吉尔吉斯共和国副总理阿卜杜拉耶娃在会见代表团主要成员时表示,吉方对华人美术家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此次访问象征着吉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在不断加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