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勒斯坦内部和解协议再次推迟签署

2009-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1日电第六轮巴勒斯坦内部和解对话30日在开罗结束,巴两大主流派别法塔赫和哈马斯没有就释放政治犯和其他事项达成协议。第七轮对话定于本月25日在开罗举行。

第六轮对话于6月28日开始,原定在法塔赫和哈马斯解决释放政治犯及和解协议的遗留问题后,巴各派于7月7日正式签署协议。

但在此轮谈判中,法塔赫与哈马斯官员都指责对方蓄意破坏对话,未能就释放政治犯等事项达成协议。

据报道,双方已同意在举行第七轮对话之前,分别在西岸、加沙和开罗举行会议,以解决释放政治犯问题。第七轮和解对话将于7月25日在开罗举行,26日其他派别的代表将抵达开罗,并最终于7月28日签署巴内部和解对话协议。

2007年6月,哈马斯用武力夺取了加沙地带的控制权,而法塔赫则退守约旦河西岸,巴内部陷入分裂状态。今年以来,巴各派已经在开罗进行了六轮内部和解对话,签署和解协议的日期也一推再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