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欢乐祥和庆“七一”

2009-07-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受表彰

本报北京7月1日电(记者陈旭通讯员宋云辉)今天是党的88岁生日,北京西城区51个基层党组织从全区1980个基层党组织中脱颖而出,作为首批“基层党组织先进性建设示范点”集中挂牌亮相,以展示会的形式亮出各自的绝活。据悉,到20

10年,西城区将创建“先进性建设示范点”100个,为民服务的精品活动项目500个。

北京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许樾真介绍说,此次西城区启动先进性建设展示会,命名第一批先进性建设示范点,就是要通过展示51个示范点的先进工作和典型经验,总结基层党组织先进性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进一步促进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实现自身科学发展。

西城区从2007年4月启动了基层党组织先进性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优化党组织设置、健全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服务群众功能、创新活动内容和载体等方面,根据自身优势和特点,探索个性化的先进性建设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果。

河北:石家庄市区交通步入快速时代

本报石家庄7月1日电(记者耿建扩)在欢庆建党88周年的日子,石家庄市三条城市主干道的改造全部完工,石家庄市区交通从此步入了“快速”时代,人们的工作生活更加方便。960万石家庄人欢欣鼓舞,干部群众由衷称赞在党的领导下,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

裕华路改造和槐安路、和平路高架工程是石家庄为改善省会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形象而投巨资实施的重大项目,既是“三年大变样”的重点工程和民心工程,也是喜迎国庆60周年的献礼工程。石家庄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谋划实施41公里长的二环路改造、拓宽、提升工程,100公里的环城水系工程,滹沱河的改造,小街巷、旧街区的改造、农贸市场的改造和提升,还有居民经济适用房建设等十大工程。明年,要在进一步改造和提升老城区、建设和规划新城区,加快环境质量改善上有大手笔,继续打造繁华舒适,现代一流的省会城市。

山东:庆“七一”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济南7月1日电(记者赵秋丽通讯员吕善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88周年,山东组织“大合唱”、“重温入党誓词”、“红歌献给党”等各类文化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向党的生日献礼。

济南市文化局组织专业艺术院团创作排演了一批优秀剧(节)目及专场文艺晚会10余场。6月24、25日,济南市杂技团赴章丘文化中心为章丘市民演出了京剧意象杂技剧《粉墨》。

山东大学举行了“我爱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以表达广大教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美好感情,繁荣校园文化,展现教职工风采,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山东邹平县举行庆祝建党88周年红歌会。全县11支代表队分别演唱了《四渡赤水》、《三湾来了毛委员》、《红旗颂》等红色歌曲,还演唱了自编自演的地方歌曲。山东省气象部门“庆祝建党88周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衷心祝福。

福建:情暖困难党员

本报福州7月1日电(记者高建进)“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今天的福州人民会堂,歌声、掌声此起彼伏。一场以“与海西建设同行,让党旗永远飘扬”为主题的庆“七一”大型文艺演出正在这里举行。台下的观众是福州安泰街道各社区老党员、困难群众。

“今天在这里庆祝党的88岁生日,我真是太高兴了!”安泰街道72岁的老党员陈励勤说。老人身患多种疾病,行动不便,亲人又都远在他处,社区的工作人员就轮流到他家悉心照顾,让老人备感欣慰。

连日来,福建云霄县开展“帮扶困难党员”关怀活动,县委组织部干部走村串乡,看望当地的困难党员。发放给困难党员的帮扶款共计20.69万元。

去年底,云霄县委组织部门建立党内关怀机制,设立特困党员帮扶基金,号召全县党员踊跃捐款。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共捐款近56万元。

宁夏:红歌唱响六盘山

本报银川7月1日电(记者庄电一)在中国工农红军万里长征翻越的最后一座高山上,今天响起了《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十送红军》、《七律・长征》、《清平乐・六盘山》、《祖国颂》等一首首红色歌曲:固原市以“红歌唱响六盘山”万人歌咏大会,来庆祝中国共产党88岁生日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

1935年,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翻越了位于宁夏南端的六盘山,毛泽东于山上写下了广为流传的词《清平乐・六盘山》。长征,不仅在那里播下了革命火种,而且为那里留下了红色文化资源。现在,固原市正努力打造“红色六盘”的文化品牌,用“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六盘山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内力、塑造形象。

今天的六盘山上人如潮,歌如海,旗如画。高耸入云的红军长征纪念碑,显得雄伟壮观。江泽民同志书写的“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几个大字,格外醒目。11个参赛代表队、万余人的倾情演唱,将“红歌唱响了六盘山”,也将长征精神进一步弘扬。

广西:处处是铁骨铮铮誓言

本报南宁7月1日电(记者刘昆)奉献,成为广西广大党员节日里的主题词。壮乡处处可见党员奉献的身影,听到铁骨铮铮的誓言。

广西江滨医院组织专家成立巡回义诊队,冒着酷暑赴南宁六坡林场和良庆区、博白大坝镇、马山古零镇等地开展义诊。一个女孩主动用伞为专家遮挡起阳光,让义诊变得格外温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30日上午,广西公安厅厅机关与南宁市公安局民警4000多人在南宁民族广场重温入党入警誓词。铮铮誓言,道出广西公安民警不一样的情怀。从广西的北大门全州到中国的南大门凭祥友谊关,全区14个地级市、75个县(市)公安局、1554个派出所的4万多党员民警同时开展了这一主题活动。

“只要有了党组织,再大的困难也不怕!”这铿锵有力的话语,来自企业、来自基层、来自农村困难群众。柳州市“党组织服务年”活动,全市1000多个市县机关党支部与1000多个行政村、乡镇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1000名党员干部与农村党员结成“一对一”互帮互助对子,开展城乡党建支部互帮互助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