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原生态表演献艺首都舞台

2009-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魏谦 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日电(通讯员魏谦记者杜弋鹏)云南红河州的海菜腔、青海果洛州的弹唱、广西柳州市的侗族大歌和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疆刀郎乐舞……一系列具有民族特色和原生态风格的歌舞表演,作为建国60周年的献礼,今天登上了首都文艺舞台。

北京市西城区“为伟大祖国骄傲”系列活

动之一的“友城手拉手、浓浓民族情”迎国庆文化交流周从7月3日持续到7月10日,来自山西省忻州市、内蒙古呼伦贝尔鄂伦春自治旗、吉林省延吉市、河南省商丘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四川省攀枝花市、四川省绵阳市、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共14个友好城区的代表团与西城区将共同举行3场大型主题歌舞演出和友城风情摄影展览。据介绍,为了促进地区间协调发展,西城区与33个地区签订了“友好合作发展协议”,包括建立干部培养机制,送文艺到攀枝花等城区,给予经济援助、投资优先,共享教育资源和发展经验,在经济、文化、社会事业等方面建立了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