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9俄罗斯电影展开幕

2009-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王豫斯)作为2009年中国“俄语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2009俄罗斯电影展今天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隆重上演。

此次俄罗斯电影展秉承“语言年”的基本精神,以电影为纽带,进一步深化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夯实中俄友谊的民间基础。它必将成为中俄双方加深了解,

巩固友好社会基础的一项重大举措。俄罗斯电影在世界影坛上曾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俄罗斯电影艺术的魅力影响了好几代中国人。中国观众对上世纪在中国热映的《列宁在十月》《办公室里的故事》《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等影片记忆犹新。

本次影展的开幕影片《身高1米8以上》就是一部关于矮个子男士结交女朋友的喜剧。艺术电影也是俄罗斯电影的传统强项。曾获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的巴维尔・鲁金此次也带来了他2006年的作品《孤独之岛》,此片曾在俄罗斯引发巨大轰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