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活起居预防甲型H1N1流感

2009-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田雅婷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为指导甲型H1N1流感的中医药预防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与优势,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在总结古今文献的基础上,根据今年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特点制定了《甲型H1N1流感中医药预防方案(2009版)》。《方案》中介绍了一些生活起居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知识。

一、“虚邪贼风,避之有时”,及时增减衣物,以适寒温。

二、“食饮有节”,饮食要适时、适量、适温,少进刺激之品。

三、“起居有常”,作息要有规律,多动、早睡。

四、“精神内守,病安从来”,保持心态平衡,“恐则气下,惊者气乱”,对流感产生恐惧之心,也可导致气机逆乱,更易招致外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