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9年度古籍整理出版补贴项目初定

2009-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庄建)经过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美院、社科院、中科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国家图书馆等高校和科研文化单位专家两天的认真评审,2009年度古籍整理出版补贴项目初步确定,即将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资助金额约2000万元。

此次评审更加强调项目的公益性,对于市场效益好的将不予补贴;更加强调项目的挖掘、整理和保护意义,以及文化传承价值和积累价值;更加强调出版社参与的广泛性,突出专业性,充分调动有关出版社参与古籍整理出版的积极性;更加强调项目的计划性与规划性,不搞项目的零敲碎打;更加强调评审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参评的260个项目,是在全国105家出版社申报的312个项目中产生的。据介绍,此次申报单位较去年增加了33个,申报项目增加115项,是历年来参加申报出版社和项目最多的一次。申报项目中,有“十一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13项,“十一五”国家古籍整理出版重点规划项目16项。申报项目涉及历史、文学、语言文字、哲学、政治法律、宗教、艺术、科技、医药等多个门类,囊括点校、注释、影印、资料汇编、今译、书目、索引等多种整理形式。其中,不乏具有较大积累和传承价值的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