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彩云之南展现神奇魅力

2009-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蕾、陈旭、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李蕾、陈旭、李韵)精彩纷呈的民族民间舞蹈、上百种原生态的民族“乐器”,6月30日至7月5日,由舞蹈艺术家杨丽萍担任总导演并领衔主演的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为观众展现彩云之南美妙的天籁之音。

《云南的响声》由序・胎音、催生、太阳

雨、公老虎・母老虎、雀神怪鸟、最后的马帮、喝醉了的鼓及尾声8个章节构成。云南的每一片叶子都会跳舞,云南的每一个石头都会唱歌。演员们用就地取材、随手制作的民族乐器,甚至是普通的生活生产用具,把各种声音元素巧妙结合。虫鸣鸟叫、风吹草动、落花流水、电闪雷鸣……各种大自然的声音一起构成叹为观止的协奏曲,把观众引入音乐的狂欢之中,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据悉,《云南的响声》是云南继《云南映象》之后又一舞台艺术力作,创作之初就与北京希肯国际演出有限公司签订了全国巡演50场的合同。自5月首演以来,在昆明、杭州、上海、武汉等地掀起了观剧热潮,平均每场演出纯利润达13万元,首轮巡演后估计有600多万元收入,即可收回成本,成为舞台艺术作品成功走向市场的又一典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