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中科技大学:全员参与放飞毕业生梦想

2009-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前进 王潇潇 本报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金融危机影响到中国的就业形势。同学们,你们是否都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我们牵挂着……”6月24日,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院士在2009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上侠骨柔肠的致辞――《牵挂》,让现场数千学子泪噙眼眶。

全校动员,全员参与。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提出尽快形成“学校领导统筹全局,就业

指导中心具体牵头,相关部门通力配合,院系班级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校长李培根提出要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机构、人员、经费实现教育部要求的“三到位”。学校学生处负责人说,截止到6月24日,学校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已超出86%,与去年同期持平。

今年2月初,学校管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就带着各系主任和全体辅导员深入毕业班宿舍,密切关注毕业生就业情况;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走出校园,拜访有关企事业单位,拓展就业市场;经济学院党总支出台了对研究生导师和本科生学业导师实行毕业生“包保责任制”等六条举措。

同时,学校拿出一栋房子,免费供科技型学生创业团队使用,成立创业咨询导师团,为学生提供深度咨询服务。这就是华中科技大学的大学生创业社区。学校同步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为优秀大学生创业企业提供配套资金支持。今年,学校产业集团又与武汉市科技局共同出资1000万元,作为支持学生创业的风险投资基金。学校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也增加服务学生企业功能,提供了2000平方米功能完备的“共享服务型创业空间”,至今已接纳孵化学生创业企业近20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