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尊老助老 和谐中国”新闻联合报道活动启动

2009-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梁捷)2009年“尊老助老和谐中国”新闻联合报道活动今天揭开序幕。这项活动是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的。

据悉,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形势日益严峻,老龄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到2008年底,我国老年人口总数已经达到了1.6亿,占总人口的12%。到

2020年,将达到2.48亿,比现在净增将近1亿。到205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峰值,总数达到4.37个亿,届时我国接近三分之一的人口是老年人。直到本世纪末,我国老年人口的比例都将维持在30%以上。

据老龄办负责人介绍,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态势在国际社会上也是非常罕见的,无论是从当前看还是从长远来看都对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形成了巨大压力,提出了严峻挑战。面对这种趋势,我们要制定积极应对挑战的发展战略,唤起全社会对老龄事业的关注与支持。这次活动是以庆祝建国60周年和“国际老年人年”10周年为契机,联合中央主流媒体和地方各级主要老年媒体,结合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展开宣传攻势,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大规模新闻联合报道活动,广泛营造社会的舆论环境,唤起全社会人们对老龄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据了解,“尊老敬老和谐中国”联合报道活动将通过宣传报道我国老龄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当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展示我国老年人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导全社会和广大老年人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