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民网举办六个“为什么”网上座谈会

2009-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谭浩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谭浩)“通过阅读《六个‘为什么’》,拉近了理论同群众的距离;通过网上座谈,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3日,由中宣部理论局主办的“深入解答六个‘为什么’”网上座谈会在人民网举行,受到了网民的广泛关注和普遍欢迎。

今年以来,《人民日报》《求是》

《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先后刊发有关专家论述六个“为什么”的系列理论文章,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5月30日,中宣部编写的《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出版后,全国各地再次掀起了学习、探讨六个“为什么”的热潮。

7月3日,在人民网1个多小时的交流中,教育部社科司司长杨光、中央党校科社部主任严书翰、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占安、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陈先达、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等五位专家学者,结合“《六个‘为什么’》一书的编写背景”“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怎样认识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等问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再一次深深打动百万网民。

“六个‘为什么’提得很好,也很及时。”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广大网民对这本书的肯定和喜爱。据统计,网上座谈会举办期间,论坛在线人数240多万,网民提问百余条。

积极的网上互动,不但让众多网民受益匪浅,参与网上座谈的专家们也都表示很受教育和启发。大家认为,通过与广大网民的互动交流,听到了来自各个方面的声音,加深了对一些问题的认识,也促进了对一些问题新的思考,对进一步做好理论工作很有帮助。中央党校科社部主任严书翰说:“在座谈中,我们深深感到,广大干部群众渴望了解、也需要了解党的创新理论,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这使我们从事理论工作的同志很受鼓舞,也增强了我们做好理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