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展开桥梁隐患治理排查

2009-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日电(记者温源)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今天下发《关于黑龙江省铁力市西大桥“6・29”桥体垮塌事故情况的通报》,《通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把公路桥梁、铁路桥梁和城市桥梁的隐患排查治理列为事故隐患排查的重点内容,对本地区所属桥梁特别是桥龄较长的老旧危桥进行逐一排查疏

理。

《通报》明确,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市西大桥发生的桥体垮塌事故,暴露出部分地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治理车辆超载超限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通报》要求,各地区要在对桥梁隐患排查治理的基础上,建立和完善桥梁技术档案,对排查出的质量和安全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治,并做到整治时间、整治责任、整治措施、整治资金、应急预案“五落实”。

《通报》提出,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要依法从严处罚,坚决采取卸载措施,消除违法行为;要加强和规范车辆生产、改装的管理,从源头治理车辆“大吨小标”行为;要加强对重点货物运输集散地、货运站场等的监管,确保超限超载车辆不出厂、不出站。

《通报》还明确,桥梁养护部门要开展运营桥梁的预防性养护和日常维护管理,并严格桥梁定期检测和检查制度,防止和延缓桥梁运行状况的恶化。对于暂未开展改造的病桥、危桥,应设置必要的限行、限速、限载以及警示标志;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应立即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必要时派专人看护,严防发生桥梁垮塌事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