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河南旅游之夜”情动欧洲

2009-07-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当地时间6月29日晚,维也纳希尔顿大酒店华灯璀璨,高朋满座。在这里举行的“河南旅游之夜推介会”点亮了音乐之都维也纳的夜空。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奥地利联邦议会议员沃那参加推介会并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奥地利旅游协会主席麦格以

及奥地利各界人士300余人应邀参加了河南旅游之夜推介活动。

“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推介会上,来自中华功夫荟萃之所、流播之处、发扬光大之地的精彩武术表演,震撼了音乐之都的宾朋,将河南旅游之夜推介活动推向高潮,一个个少林绝活,让人屏气凝神、叹为观止,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大家纷纷举起相机,留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奥地利旅游协会主席麦格先生十分赞赏河南的“旅游立省”战略,他说,河南的“旅游立省”与奥地利的“旅游立国”十分相似,无论是河南,还是奥地利,都有优美的风光,灿烂的文化,这些都是丰富宝贵的旅游资源。在发展旅游产业方面,河南与奥地利潜力巨大,无论是奥地利走出去,还是河南走过来,双方都有很多的发展机会,我们要充分发挥旅游对经济社会的促进作用,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奥地利最大的旅游批发商――泰普旅行社营销总监罗伯特激动地表示,“河南旅游之夜”非常成功,“少林功夫”品牌引人注目,大有可为,他们准备今年10月份带团去河南考察,推出关于河南的精品旅游线路。

许多嘉宾参加了推介活动之后,尤其是听了徐光春热情洋溢的介绍后,都对河南社会文化、风土人情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表达了他们去河南旅游访问的强烈愿望。

此外,于当地时间7月1日晚举行的“河南旅游之夜柏林推介会”同样精彩,站在柏林万豪大酒店的讲台前,徐光春自豪地向德国嘉宾介绍了河南的历史、现在和未来,介绍了河南旅游的“古、博、武、奇”之美。徐光春如数家珍的推介,加上现场滚动播出的河南山水人文画面,精彩的少林武术表演,一个厚重、美丽、多彩的河南呈现在德国客人面前,赢得了嘉宾的交口称赞。

推介会上,河南省旅游局还与德国中国之旅有限公司签署了2010―2015年度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平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