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敬之获大运会首金

2009-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7月2日电(记者王东、戚德刚)今天是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第一个比赛日,中国大学生选手们在遗憾地与首枚金牌擦肩而过后,男子佩剑选手王敬之终于为我大学生军团获得首金,紧接着,中国女子体操队又在团体赛中收获一金。

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产生在跆拳道项目,在首先进行的

女子品势团体赛中,中国队居韩国队之后获亚军,在中国队极有望夺冠军的混合双人赛中,中国选手再次屈居西班牙队之后获银牌。

跆拳道比赛刚刚在贝尔格莱德体育中心三号馆结束,击剑比赛男佩决赛紧接着又在与之相临的二号馆展开。战胜了奥运会冠军仲满的中国选手王敬之,在决赛中与白俄罗斯选手布伊克维奇相遇。中国剑客虽然一度落后两剑,但他在关键时刻的冷静,使得自己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一剑。并在最后逆转对手,以15比14取得最后比赛的胜利,为中国队拿到首枚大运会金牌。说到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王敬之表示赛前并没有想得太多,而他和仲满之间的取胜他也认为是情理之中,毕竟“大家实力都比较接近,而且也非常熟悉”。

随后,在这里的一号馆里又产生了大学生运动会体操项目的第一枚金牌,在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强大的阵容毫无疑问地获得了冠军,成绩是169.150分,获得亚军的是俄罗斯队,他们的得分是162.150分,朝鲜队以161.450分的成绩获得了季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五名选手分别是:程菲、江钰源、何宁、周卓如、刘南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