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称朝鲜试射导弹“无益而危险”

2009-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毅、蒋国鹏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7月2日电(记者赵毅、蒋国鹏)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2日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未予证实韩国有关朝鲜当天发射过4枚短程导弹的报道。然而他表示,朝鲜试射导弹“没有益处,是危险的”。

针对记者寻求美国关于朝鲜再次试射导弹反应的提问,凯利说:“我们已经看到这些报道。我们不能证实

这些报道。”他说,这类报道并不新鲜,过去已经看见过多次。

凯利强调,朝鲜知道该做什么。它必须回归无核化会谈。

韩国媒体当天援引军方人士消息报道说,朝鲜于当地时间下午和晚间在朝东海岸地区发射了4枚地对舰短程导弹,其飞行距离约为100公里。由于朝鲜此前已在相关海域发布禁航令,此次发射短程导弹在预料之中。

据韩国媒体统计,自朝鲜5月25日进行第二次核试验以来,迄今朝方已经试射9枚短程导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