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宣布甲型流感失控

2009-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7月3日电(记者郭林)英国卫生大臣安迪・伯恩兰2日对议会宣布,英国已经无法控制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但这并不表明这种甲型流感病毒的致命性有所增强。

安迪・伯恩兰表示,8月底之前有可能一天之内就出现10万个甲型流感病例。他说,目前英国已进入防控甲型流感的新阶段,重点是治疗而非

预防其蔓延。

根据英国政府新的措施,人们如果出现患流感的症状,应该电话联系医疗机构,或登陆国民医疗系统的网站,对照甲型流感的症状进行自我检查。如果被确诊为甲型流感病例,患者不要离家外出,而应由亲友去药房取药。

政府首席医疗官3日警告民众,不要急于网购治疗甲型流感的药物,英国已储备了大量的抗甲型流感药物“达菲”,民众通过国民医疗系统就可获取,而网购很可能买到假药。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英国甲型流感病例一直高于欧洲其他国家,迄今已有3人死亡,已确诊的甲型流感患者达7447人。有关方面估计这一数字在一周内可能增加一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