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送戏行”启动

2009-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皓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7月6日电“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送戏行”活动启动仪式7月5日在春城昆明举行,仪式后6个演出分团分别开赴昭通、大理、普洱、德宏、楚雄、玉溪等州市的乡镇进行演出。

本次活动以云南省文化厅直属六院团为主,组成六个演出分团,每个演出分团演职人员不少于35人,以综艺节目为主,不仅

有歌舞、戏剧,还有声乐、器乐、杂技等内容。从今年7月起,开展全省“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送戏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用五年的时间走遍全省1497个县、乡(镇),保证每个月都有演出分团在乡镇演出。

云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峻介绍说:“这次活动是省属文艺院团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文化亲农、规模最大的一次送戏下乡、时间最长的一次惠民演出、阵容最强的一次公益行动。演出分团将为各族群众送去精彩艺术大餐,为艺术创作者提供采风机会,为青年演员创造体验生活的平台,为国家艺术院团塑造良好社会形象。同时,还将开展培训农村文艺骨干、辅导编排文艺节目、奉献文艺工作者爱心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