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抵莫斯科开始访问俄罗斯

2009-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7月6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中午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开始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

访问期间,奥巴马将分别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进行会谈。俄美两国总统将签署《对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的共同理解备忘录》、《在核领域进行合作的共同声明》、《美国物资过境俄罗斯运

往阿富汗共同声明》以及《俄美两国武装力量合作备忘录》等文件。

俄美两国总统的会谈主要安排在7月6日下午,梅德韦杰夫和奥巴马先举行一小时左右的小范围会谈,然后是两个半小时左右的大范围会谈。会谈结束后,俄美两国总统共同会见记者,并签署相关文件。6日晚,梅德韦杰夫总统在其位于莫斯科市郊的官邸举行晚宴,款待奥巴马一行。

俄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日前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美莫斯科峰会的议题是当前国际和双边主要问题,而核心议题则是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问题。俄方期待双方能就反导问题认真对话,因为这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问题密切相关。此外,双方还将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伊朗核问题、阿富汗和中东问题进行磋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