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侨报》发表评论谴责暴力犯罪事件

2009-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7月8日电《日本侨报》8日发表了题为《维护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的评论,强烈谴责那些破坏民族团结、伤害祖国亲人的暴力行为,强调祖国各族人民能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评论说,7月5日发生在新疆乌鲁木齐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让我们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深感悲痛。特别

是通过电视画面,看到那些无辜的同胞在事件中受到伤亡,真是惨不忍睹。我们向那些不幸遇难的所有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之情,并强烈谴责那些破坏民族团结、伤害祖国亲人的暴力行为。

评论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有56个兄弟民族,同是神州大地的主人公。无论是汉族、维吾尔族,还是其他民族,都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我们看到,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各民族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祖国的综合实力日益增强。每当从海外的媒体上看到有关祖国发展成果的报道时,我们总是倍感欢欣鼓舞。每当听到不好的消息,我们总是心急如焚。我们衷心希望祖国各民族人民能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在国际上发挥更大作用,为世界的和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日本侨报》在评论中说,中华民族在经历了无数苦难的岁月之后,终于迎来了发展的机遇。特别是百年奥运的成功举办,对我们的祖国来说,实在是天佑中华的体现。身在海外的游子,愿为祖国的更大发展,为各民族的更加繁荣,贡献我们的微薄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