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教育考试公告发布

2009-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晓丹、颜维琪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姚晓丹、颜维琪今天从教育部获悉,2009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教育考试今天开始接受报名。将重点从部队退役士兵和普通高校毕业生中选拔优秀人才,为基层政法机关特别是中西部和其他经济欠发达地区县(市)级以下基层政法机关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据悉,本

次试点招录分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三个层次,其中专科层次招录13821人(含双语专科生189人)、本科层次招录7799人(含双语本科生367人)、硕士研究生层次招录1448人。承担试点培养任务的院校有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67所院校。本次试点招录时间安排为,7月15日报名与资格审查。报名与资格审查由试点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8月29日、30日,笔试。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说:“本次考试笔试成绩将于9月中旬公布。9月下旬将组织考生面试、体检和考察。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还需参加高校组织的复试。报考双语试点班的考生,还需测试相应民族语言能力。考生可登录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生服务网查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