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营市油区“五大”帮扶项目谱和谐

2009-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西峰、张宏军、苟国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最近,随着山东垦利县西宋乡崔家村排水渠工程建设的正式开工,东营市油区办、油地校结合办“五大”帮扶项目建设正式启动。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是两办积极推进包村帮扶工作开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最近,他们组织了40余名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垦利县西宋

乡崔家村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此次植树活动,两办共为崔家村捐助了价值万余元的优质白蜡树苗。植树现场,两办干部职工与广大村民一同挖坑、铲土、栽培、浇水,共植树570余棵,为该村道路两侧披上了青绿色的新装。

他们还开展了一系列集中调研活动。围绕油区工作和油地校结合工作的中心任务,密切联系实际,积极研究油地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由责任领导亲自带队,组织有关同志深入油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摸实情、求实效,掌握丰富的第一手资料。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东营市油区办确定2009年帮扶垦利县西宋乡崔家村实施主街道排水渠、安装路灯、修建柏油路、建设文化广场及安装闭路电视接收设备五大具体工程。

为进一步推动油地经济和谐发展,油地校结合办公室还会同油地相关单位共同举办了“和谐校园2009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为企业搭建了招贤揽俊的平台。

一段时间以来,全市油区系统共走访油田单位217家次,召开工农座谈会47次,协助油田施工项目94项,妥善化解工农纠纷128起,协助新增打井110口,协调征地252亩,协调赔偿资金593万元,促进了油区工农关系进一步融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